加拿大一类花蛤被曝可致麻痹甚至死亡 被紧急召回

2020-09-24 14:43: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24144437.png

马尼拉蛤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9月24日电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于9月22日宣布召回一种花蛤,因这种花蛤在食用后可能导致麻痹甚至死亡。

据Naricty新闻报道,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表示,将由长兴国际食品有限公司(Evergreen International Foodstuffs Ltd.)召回在市场上售卖的马尼拉蛤。这类花蛤存在导致麻痹的海洋生物毒素。这批花蛤的收获日期为2020年9月16日,加工日期为2020年9月17日。这类花蛤主要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贩卖,并在市场上以散装或包装袋的形式出售,但没有统一固定品牌、产品名称或代码。

这种海洋生物毒素在许多不同类型的贝类中自然积累,人类摄入后会非常危险,中毒症状可能包括,舌、手或脚发麻,头痛,嗜睡和吞咽困难。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例如吐字不清、虚弱、脉搏加快、四肢僵硬或不协调。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呼吸衰竭,并在2至12小时内死亡,出现这种症状的人必须在医院接受呼吸道护理。

目前,尚没有办法可以治愈这种类型的海洋生物毒素。这些毒素也并不会在烹饪过程中被消灭。目前加拿大尚未出现因食用马尼拉蛤而中毒的现象。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警告民众不要食用,并应将此类产品退回或丢弃。与此同时,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正在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这可能会导致召回更多的其他产品。(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