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顾问聘任仪式

2020-09-24 09:42: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24日电 北京时间9月23日下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顾问聘任仪式。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华人头条创始人黄其旺,加拿大闽南总商会副会长何星星等出席仪式并受聘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顾问。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顾问聘任仪式,加拿大侨领接受聘书(1)(1)135.png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左)向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颁发聘任证书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表示,本次聘任的顾问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他们既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熟悉侨居国风土人情,是中国与侨居国之间沟通、交流的使者,希望顾问们多为博物馆的藏品征集和展览宣传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翁国宁表示,许多当地侨团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作为侨博顾问,他将努力收集相关史料、物品,帮助侨博更好地收集、保护和展示加拿大华侨的历史。

华人头条创始人黄其旺表示很荣幸成为侨博大家庭的一分子,今后将推进对侨博展览、活动的宣传,发动海外侨胞寻找身边的历史故事,并策划专题系列助力侨博的藏品征集工作。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是中国侨联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也是首家全面展示中国海外移民历史和现状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现有藏品3万余件(套)。2019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60年,著名爱国侨领、中国侨联首任主席陈嘉庚倡议在北京兴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2014年10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落成,其宗旨是为侨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发挥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利用中国博物馆协会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组织网络,广泛深入地开展文物征集与保护工作;努力举办展览和交流活动,宣传展示华侨华人发展历史和精神文化;将中外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结合,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