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科学家称儿童智力低下与氟化物有关 引发争论

2020-09-23 13:35: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water-pinkomelet-640x400.jpg

(图:Getty)

海外网9月23日电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当地时间9月22日报道,几位国际专家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方式,要求加拿大一所大学对一项有争议的研究进行独立研究,调查“儿童智力低下与饮用水中的氟化物有关”的争议。

来自6个国家的学者和公共卫生官员表示,约克大学神经心理学家克里斯汀·蒂尔(Christine Till)的研究受到了广泛的批评,但仍在影响着美国和加拿大城市有关氟化物的争论。加拿大卫生药品与技术局的一份详细报告称,蒂尔的结论根本“没有数据支持”。该组织在当地时间9月21日发给约克大学董事会的一公开封信中称,需要进行公平的审查,以确定“意识形态是否被误传为科学”。

公开信签署人之一的迈伦·阿鲁基安(Myron Allukian Jr.)表示,尽管克里斯汀·蒂尔(Christine Till)的研究存在缺陷,但她正在使用动画视频和公众评论来倡导反对孕妇饮用含氟水,这已经不是一场简单的科学辩论了,“她这是在通过歪曲数据和不适当的分析来误导公众和其他人。”

美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智利的教授和其他专家也签署了这封信。不过,蒂尔在当地时间9月22日驳斥了该组织的论点。她说,对她工作的批评本身就充满了错误,“美国国家毒理学计划”预计将在本周出具一份报告,支持她关于氟化物对神经系统影响的发现。

蒂尔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评论认为,在关于氟化物的两极化辩论中,她正面临着“公开的认知偏见”。她还强调,她并不是在质疑氟化水的正面作用,只是建议孕妇应该减少氟化物的摄入量,并指出婴儿在牙齿萌出之前不会从这种化学物质中得到任何好处。发表其论文的《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表示,考虑到其影响,已经对该论文进行了额外的审查和同行评审。

蒂尔关于智商和氟化物的研究将她推到了争论的中心。该研究通过观察尿液中的氟化物和母亲饮用氟化水的报告,研究了母体对该化学品的摄入情况。来自加拿大六个城市的500名母亲被纳入研究,那些尿液中氟化物含量超过百万分之一的母亲所生男孩的智商在三到四岁之间平均降低了4.5分,女孩的智商略高,男女合计后没有差别。那些报告较高氟化水摄入量的人,其子女的智商平均降低3.7分。

蒂尔还发表过一篇论文,将氟化水和多动症联系起来,还有一篇论文得出结论,用氟化水制成的婴儿配方奶粉与较低的智商有关。由加拿大政府独立资助的评估新药和其他健康问题的机构CADTH的一份详细报告说,蒂尔的结论“完全不受数据支持”。德国莱布尼茨工作环境和人类因素研究中心的审查也提出了类似的担忧,并得出结论,该研究没有理由将氟化物称为人类发育神经毒素。(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