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高价购买商业住宅建收容所 当地居民反对

2020-09-23 11:18: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2.pn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9月23日电 据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当地时间9月22日的消息称,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收容所官员和议会已经批准,以133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6776万元)的价格购买位于湖岸大道2950-2970号的一处商业住宅,将之改为一处可以容纳100人的收容所。据该房产的销售文件显示,它在2017年以略高于4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038万元)的价格卖给了目前的业主。

报道称,2020年该房产的评估价值为53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700元),这意味着,市政府为了购买该物业,要支付3年前购买价格的3.5倍,或者说2.6倍的评估价值,平摊到每个住客身上的成本就是14万加元(约合人民币71万元)。这个价格还不包过其他过户费用,后续的运营成本等。保守估计,将达到每个住客每天140加元(约合人民币710元)。

多伦多收容所、支持和住房总经理玛丽·安妮·贝达德(Mary-Anne Bedard),基础设施主任贾斯汀·刘易斯(Justin Lewis)和副城市经理朱莉安娜·卡本(Giulia Carbone)共同签署的授权备忘录显示,这笔资金已被预留,作为2018年开设1000个新收容所床位的一部分,市议员马克·格里姆斯(Mark Grimes)听取了关于收购独立办公楼的情况介绍。

新多伦多租户协会是为对抗收容所而成立的组织。该组织创办人之一瓦什蒂·金(Vashti King)表示,就在一年前,相关部门提出建议修改规划方案,改为建一栋九层楼高的大楼,里面有95个出租单位和两层商业空间,但市政厅拒绝了这一建议。

瓦什蒂·金(Vashti King)在谈到购买价格时表示,“十分难以置信,谁会为此买单?”瓦什蒂·金(Vashti King)表示,该地区的居民在7月底才知道规划中的收容所,至今已有1500人签署了反对该计划的请愿书,另外约有500人给地区议员和市长写信。马克·格里姆斯(Mark Grimes)议员一直没有做出回应,而在7月份,议会投票支持这个规划后,他才在最新的消息中提到这个收容所。格里姆斯当地时间9月21日表示,类似规划需要提前6个月跟社区协商,但他要求市政府在交易结束前就与社区协商,并希望在那里设置一个妇女收容所。

多伦多市政府发言人布鲁斯·霍金斯(Bruce Hawkins)重申,购买价格仍然保密,但可以保证的是,最终价格是由第三方评估确定的在公平市场价值范围内的。购买授权已经在7月29日的议会会议上进行了确认。在市政府接管该物业之前,不会对装修费用进行估算。瓦什蒂·金表示,他们的社区,按人均计算的住房数量已经达到市区平均水平的三倍。瓦什蒂·金将向市规划和住房委员会提出,应该把钱花在经济适用房上,而不是建造收容所上。(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