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将于10月24日举行省选举

2020-09-22 15: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cd555031f000059009cdb89.jpeg

约翰·霍根(图:路透社)

海外网9月22日电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新民主党领袖约翰·霍根(John Horgan)宣布将于10月24日进行省选举。他已向省督珍妮特·奧斯汀(Janet Austin)提出了解散省议会的要求。

霍根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要求提前举行选举确实是一项挑战,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政府可以推迟选举,并征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民众的想法。

新民主党目前在议会中有41个席位,其竞争对手自由党也有41个席位,而绿党只有两个席位。自2017年7月以来,霍根一直领导着少数派政府,此前新民主党与绿党联合起来在5月份的大选中击败了自由党。自那时以来,他在绿党的支持与协议下引领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并在议会上通过了下一次选举将会在2021年10月举行的协议。该协议还规定,霍根不能要求解散议会,除非他获得不信任投票。

霍根说,选举将带来更稳定的政府,因为如果一个政党将拥有多数派政府,那么这个政党可以在不咨询其他政党的情况下做出决定。霍根认为,该省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报道称,霍根将尝试成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一个为期两届的新民主党省长。近期的民意调查显示,霍根与他的党派得到最高的支持率,高于加拿大其他省份任何省长的支持率。

最近几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自由党和绿党不断批评霍根选择在疫情期间进行大选。该省曾因疫情得到控制而受到称赞,但随着学生们开学,病例激增,对返回校园的学生们造成如何的影响到现在都还未知。反对派因此批判霍根自私,为新民主党的席位而不顾人民安全。绿党领袖索尼亚·弗斯泰瑙(Sonia Furstenau)表示,如果不举行选举,绿党将继续支持新民主党。许多长期的议员们表示,他们将不会寻求连任,绿党前领导人安德鲁·韦弗(Andrew Weaver )也曾表示,他们不会参与竞选。(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