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发温饱问题 加拿大9岁华裔女孩发起食物募捐活动

2020-09-18 13:26: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加拿大《约克新闻》当地时间9月17日报道,加拿大一名9岁华裔女孩、圣玛格丽特·尤维尔天主教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杰西(Jessie Gao),正在她位于列治文山的家中围栏上进行创作,并发起了食物募捐活动。

这是在6月初开始的一个有趣的暑期项目,杰西说,一开始她仅仅是想打发时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把人们都关在家里,哪里都去不了,所以她决定利用院子周边的围栏进行艺术创作。杰西说:“我给围栏绘制了美丽的图案,让它看起来更漂亮,并向社区传播希望。”经过几周的努力,杰西在妈妈凯瑞(Kerry Ma)的帮助下,将灰色栅栏变成了由蓝绿色背景下花和动物组成的一幅巨大的彩虹画。

凯瑞说:“一些邻居经过时,我们能听到他们中的一些人说‘哇!好漂亮!好可爱!’杰西感到骄傲。”凯瑞后来提出了食物募捐的想法,据她了解,列治文山一家名为食物银行的公益机构,为贫困家庭免费发放食物,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出现捐赠品短缺的情况,于是她建议在漂亮围栏下开展一项食物募捐活动。凯瑞说:“新冠肺炎疫情对一些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造成了破坏性的影响,所以我们计划发起一次食品募捐活动。”

从失业到减薪,这场疫情打乱了世界经济和无数人的生活。根据加拿大统计局5月进行的一项调查,近七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存在温饱问题。被称为“彩虹食物募捐”的公益活动将于9月17日至9月24日在桦树皮大院2号举行。凯瑞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漂亮的围栏前驻足拍照,并留下一些食物,筹集到的食物将被送往当地的食物银行。此次食品募捐活动预计将筹集到至少1000个食品罐头,另外还有100种食品。(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