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日均新增病例近800例 加拿大疫情引失控担忧

2020-09-18 13:10: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406143895175.jpg

(图:Getty)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消息称,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当地时间9月17日表示,由于最近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加拿大可能失去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

谭咏诗的这一警告,最清楚地表明了加拿大政府对疫情可能失控的担忧。最近一周平均每天有779个新增病例,比7月份的水平高出一倍多,主要省份的官员指责,是社交聚会导致疫情激增。

谭咏诗在一份声明中称,每天报告的新病例持续增加让人担忧,“随着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我们可能会失去将新冠肺炎病例控制在可控水平的能力。”新增病例的激增,加上学校规定大多数症状轻微的儿童或家长必须进行测试,使得数以万计的人被迫来到测试中心,许多人不得不排队等待几个小时才能进行检测。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领袖艾琳·奥图尔(Erin O'Toole)指责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联邦自由党政府造成检测延误,称其拒绝批准其他检测新冠肺炎的方法。艾琳·奥图尔和家人于当地时间9月16日排队等候测试数小时后被拒之门外,据称是因为评估中心已达到当天检测人数上限。9月17日,奥图尔一家在一个为议员准备的检测机构中接受了检测。

迄今为止,加拿大已累计报告139747例新冠肺炎病例,9193人死亡。最近几天,新冠肺炎检测中心的排队人数激增。谭咏诗表示,人们强烈希望看到更多的快速检测在加拿大推出,不过她不能确认到底什么时候能实现。她还说,现在应该接受检测的人包括那些有症状的人,症状非常轻微的人,以及曾经接触过任何类型的已知新冠肺炎病例的人。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当地时间9月17日宣布,从9月18日开始在多伦多、渥太华和皮尔地区,限制聚会人数,户外不超过25人,室内不超过10人。这些新规定并不适用于学校、餐厅、电影院、宴会厅、体育馆和会议中心等地方,因为这些地方已经制定了非常严格的规则。(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