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高中3人感染新冠病毒 开学一周后紧急关闭

2020-09-17 10:45: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啊啊啊.png

(图:Getty)

海外网9月17日电 加拿大安大略省彭布罗克市的一所高中,在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下令关闭学校。

据CTV新闻报道,伦弗鲁县及地区卫生局(RCHDU)的代理卫生首席医疗官在Fellowes高中检测出3例病例后,于9月16日下令关闭学校。Fellowes高中是安大略省第一所因疫情而关闭的学校,该学校曾于9月8日开学。

当地卫生部门于9月16日检测出第三名工作人员核酸测试呈阳性,并于当天发布消息立刻关闭学校,直到另行通知,以确保与病毒有接触的人员都能做检测。当地卫生局表示,会与学校紧密合作,以观察疫情发展。当地卫生局还称,与教育局商讨过后做出了这个决定,这是目前必要的措施,以防止病毒进一步的扩散。

Fellowes高中的所有学生与教职员工都被要求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症状进行自我监测。学校只有在获得公共卫生批准后才能重新开放。在学校关闭期间,学生可以继续在线学习。当地卫生局表示,所幸这次是小规模暴发,可以很好地控制,而不会在整个学校内进一步扩散。

另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安大略省于9月16日宣布又新增3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于一半的感染者小于40岁。多伦多、渥太华以及皮尔地区为疫情高发区。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将限制这些区域的聚集人数,室内聚集不可超过50人,室外不可超过100人,其他措施正在商讨中。安大略省卫生局表示,这次疫情的暴发与大量人员聚集有关,至少12例病例来自学校的学生、教职人员与员工。(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