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派遣近300人支援美国俄勒冈州扑灭山火

2020-09-17 10:49: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A[.png

美联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在美国山火肆虐之际,加拿大表示将派遣近300名消防员和技术专家来帮助扑灭美国俄勒冈州的大火。俄勒冈州是目前遭到美国山火肆虐的其中一个州。

据CTV新闻报道,总部位于温尼伯的加拿大跨部门森林消防中心经理埃德温·吉利斯(Edwin Gillis)表示,将在当地时间9月18日部署约230名消防员前往援助,其中大部分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也有一部分来自阿尔伯塔省。据悉,9月17日也将会有40至50名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与曼尼托巴省的技术专家前往支援。

吉利斯说,目前尚无其他增加支援的计划,但根据安排可能还会有其他部署。据悉,两周前抵达美国加州帮助扑灭北部森林大火的60名加拿大消防员和3名监督员已返回魁北克。

当地时间16日,大风和低湿度加剧了美国山火蔓延。美国官员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山火,其产生的烟雾污染了加拿大西部的空气甚至继续向欧洲飘去。加媒指出,美国相关地区的山火季节刚刚过去一半,而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给政府、机构和家庭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场危机也会使现有资源面临沉重负担。(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