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对美采取报复措施前 美国取消加征铝关税

2020-09-16 12:30: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230781207891.jpg

(图:Getty)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当地时间9月15日消息,美国政府取消对加拿大铝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但也警告说,如果未来几个月加拿大对美国的铝出货量超过特定数量,美国将重启关税措施。

报道称,这一消息是在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公布的,距离加拿大宣布对从美国进口的3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产品采取报复性措施,还有两个小时。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她说,争端升级会伤害到试图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人和企业。加拿大已经编制了一份清单,列出了在必要时可以加征关税的美国进口商品,以达到对美国产生尽可能大的影响,但对加拿大造成最小的损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在与加拿大政府磋商后,美国政府决定撤销关税。在磋商期间,美国政府确定来自加拿大的出货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下降,因此对加拿大铝加征的10%的关税被取消。

美国政府还制定了自己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再次征收关税的规则,阐明了从现在到12月愿意接受的进口铝的数量。声明称,如果在这四个月期间,任何一个月加拿大铝的实际出货量超过预期量的105%,那么美国将对该月的所有铝追溯征收10%的关税。

不过,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Mary Ng)回应时指出,今天的决定是美国单方面的决定。弗里兰则称,加拿大不接受这些配额,这不是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谈判协议。

美国俄亥俄州贸易律师丹·乌伊佐(Dan Ujczo)分析指出,美国不希望看到铝贸易争端现在升级,因为总统选举即将到来,任何解决方案都将推迟到明年。美国人规定的月度销量限制是否会妨碍加拿大铝出口,尚待观察。数量限制不会成为制约因素,因为经济因素正在压低出货量。这些数字与市场已有的情况是一致的,并不会带来什么改变。他认为,美国政府想要的目的,就是建立一个加拿大进口铝的监测机制。(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