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知名观光缆车被人为破坏 损失惨重

2020-09-15 18:04: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164594343824.jpg

温哥华海天缆车(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15日电 当地时间9月14日清晨,加拿大温哥华知名观光设施海天缆车公司收到噩耗,主线缆被发现遭人恶意切断,造成极大的损失。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的海天缆车因新冠肺炎疫情自3月便保持关闭状态,一直没有游客导致该缆车公司陷入困境,却没料到有人更是恶意割断缆车主绳索。虽然公司陷入如此困境,但公司经理柯比·布朗表示公司会尽快将缆车修好。

皇家骑警于当地时间9月14日凌晨4点接到缆车安全小组的报警电话,到达后封锁了现场,并动用警犬在事发地点展开调查。警长班克斯表示,这起事故不是意外,而是人为破坏。他指出,三周前警方逮捕了两名涉嫌对缆车进行破坏而导致缆车自动报警的人,但由于证据不足,这两人被释放。班克斯表示那两个人将成为此次事件的重点调查对象。

海天缆车共有40辆缆车,其中39辆供游客使用,一辆为员工专用。公司经理布朗表示,六号缆车塔下方的主绳索完全被割断,垂落至山下,上方的线缆则还保持在塔上,其他缆车的受损状况尚不明确,目前也不清楚是否可以维修还是只能更换4公里长的线缆。

布朗说,这与去年发生的人为破坏缆车事件很相似,而警长班克则表示,将这次事件与去年的事件联系起来还为时过早。2019年8月10日凌晨4点30分,海天缆车的主绳索也遭人割断,缆车公司整整花了6个月的时间更换了4公里长的缆车线,并重新购入30辆新的缆车后,才将海天缆车重新投入使用。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购入了先进的安保系统和高品质监控摄像头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虽然在这起事件中没有人受伤,但是维修与安保总共花费超过了500万加币(约2500万人民币)。

布朗表示,此类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绝对是针对这个社区、公司乃至公司员工的。目前公司已经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将尽快在6个月内修复缆车,使其可以重新运行。当地旅游局表示,旅游业是当地经济的主要驱动力,每年带来数百万加币的收入,并提供数百个工作岗位。尽管在疫情减轻后,客流量逐渐恢复,但仍然对当地旅游业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而如今海天缆车被损坏更是若雪上加霜。(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杨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