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民调:新民主党与联合保守党支持率持平

2020-09-15 11:04: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915111448.jpg

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9月15日电 根据民意调查机构安格斯·里德研究所的最新调查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民众对联合保守党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14日报道,根据当天的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在15日就进行选举,只有38%的阿尔伯塔省民众会支持联合保守党,这使得联合保守党与新民主党的票数持平,调查显示新民主党也有38%的支持率。在2019年的省级选举中,联合保守党以54.9%的选票获胜,而新民主党则以32.7%的选票落败。

安格斯·里德研究所的调查人员沙吉·古尔(Shachi Kurl )表示,每当阿尔伯塔人谈到政客时,都非常愤世嫉俗,只要发现政府没有完成承诺的工作,阿尔伯塔人便会弃之而去。

调查还发现,对联合保守党的支持,在中年(35岁到54岁)的选民中的跌幅最大。尽管曾有55%的中年选民在2019年选举中投票给联合保守党,但现在只有35%的人表示会继续支持该党。同日,卡尔加里大学的政治学家梅拉尼·托马斯(Melanane Thomas)表示,在2019年为联合保守党投票的选民中,其中30%现在正在考虑改选另一党。而对于那些在2019年投票新民主党的人来说,现在只有5%的人会改选投票。古尔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出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与2019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而联合保守党的支持率则大幅下降。

此外,安格斯·里德研究所还对阿尔伯塔省民众就当地政府对新冠肺炎的反应做了民意调查。该调查显示,随着疫情持续,人们对省政府的信心开始下降。3月中旬,有76%的阿尔伯塔省人认为该省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很好。而截至9月1日,只有56%的人认为政府应对良好。(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