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部长:中国很早向国际社会分享疫情信息

2020-09-14 15:10:42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9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杜(Patty Hajdu)当地时间9月13日接受加环球电视台新闻政论节目“议会西楼”采访时表示,中国在新冠疫情出现后,很早就向国际社会分享了相关信息。

在被问及中国在疫情初期向国际社会分享有关信息时的表现时,哈杜说,中国很早就提醒世界卫生组织,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并公布了病毒基因序列,使得各国可迅速展开测试工作。

她说,世界各地都会出现所谓报告不足的情况,因为当疫情暴发、病例激增时,很难在特定时间内判定有多少人患病、多少人遭遇包括死亡在内的不良情况。

哈杜认为,每个国家都在努力处理对于相关数据系统的“难以置信的”需求。她对主持人说,当你处在危机中时,很难做到“彻底的”核算。

哈杜表示,现在全世界需要一起工作,并确保大家是在充分的伙伴关系中应对病毒。

“如果其他国家(应对)不成功,那么加拿大是否成功并不重要。”哈杜说,“这是一种全球性的病毒,这是全球性的流行病,我们需要全球性的应对。”

今年4月初,哈杜在渥太华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被问及中国被指“隐瞒”疫情的严重程度时回应说,这样的问题会助长网络上传播的阴谋论。如果不与各国通力合作,就无法战胜疫情。

近期加拿大每日新增病例数出现明显反弹。哈杜表示,这并不完全出乎意料,因为天气入秋,而人们在防疫方面正出现疲劳。但疫情后续走向掌握在加拿大人自己手中。

当被问及加拿大新冠感染者死亡率大大高于日本、新西兰或澳大利亚等国时,哈杜表示,加拿大约85%的死亡病例出现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长期护理机构。这也让加拿大有机会集体反思,如何更好地保护生活在长期护理机构等环境中的脆弱群体。她说,自疫情出现至今,加拿大已学到很多,目前全国范围内卫生系统都已更为老练。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