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冲击 加拿大国际留学生人数剧减

2020-09-10 15:25:37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受疫情影响,加拿大各大专院校国际留学生注册入学人数大幅下降,导致短期内学校收入锐减。

最近几年,随着赴加国际留学生人数增加,已经成为加拿大各大专院校的重要收入来源。在多伦多大学和位于哈利法克斯的达尔豪斯大学,国际留学生人数分别占该校学生总数的1/4﹔在曼尼托巴大学,国际生的学费占其财政收入的40%。

加拿大大学联盟国际关系部副主任 Cindy McIntyre说﹕“受疫情影响和联邦政府的边境关闭政策,许多大学的国际生人数大幅度减少。我们可以预见,在入境旅行限制没有解除前,今年秋季乃至冬季学期招收的国际留学生人数肯定会大幅下降。”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发放的留学签证数据证明这一情况,今年第一、二季度签发的学习允许(study permit)签证分别为47970个和64785个,而去前两季度,分别为64305个和83395个。赴加中国留学生人数也明显减少,去年一、二季度签发给中国学生的签证数量为14445和24330个,今年前两季度减少到7030个和17975个。

为减少疫情对国际留学生产业的冲击,加拿大联邦政府最近放宽了对国际学生入境的旅行限制和毕业后工作允许留加政策,各大专院校也积极为需要入境的留学生签发旅行支持文件。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