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将斥巨资启动首个促进黑人创业营商计划

2020-09-10 15:1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多伦多9月9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9月9日宣布,将投入逾2亿加元,启动该国有史以来首个促进黑人创业营商的计划。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多伦多表示,新冠疫情凸显了加拿大黑人企业家和中小企业主面临的系统性的障碍。虽然该国在促进公平方面有进步,但仍需做更多工作以帮助黑人企业主,并解决针对的种族主义问题。该项助力计划将帮助黑人企业主克服疫情危机,并获得更大发展。

加拿大政府将与该国金融机构合作启动该计划,总投资规模将近2.21亿加元。其中,加拿大政府计划在未来4年之内投入近9300万加元。

该计划将开发建立一个新的国家生态系统基金,以帮助黑人企业主获得资金、指导、财务规划和商业培训等。同时,还将新设黑人创业贷款基金,创建新的黑人创业知识中心等。

特鲁多表示,这既是支持加拿大黑人的希望与抱负的又一步,也是致力解决影响黑人社区的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又一步。

加拿大政府将在近期发布关于申请基金支持的资格及方法等进一步信息。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