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银行拒绝因疫情取消行程的赔偿 面临集体诉讼

2020-09-10 14:23: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9月10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当地时间9月9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正面临一项集体诉讼。原因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旅客的旅行取消后向其投保公司道明银行进行旅行保险索赔,但道明银行拒绝支付。

起诉书显示,凯文·里昂斯(Kevin Lyons)在加拿大政府建议不要前往地中海地区后,于3月初取消了和家人前往意大利旅行的计划,并取消了预定的航班和地中海游轮,但道明银行拒绝了里昂斯提出的6673加元(约合人民币34697元)的索赔,理由是里昂斯在取消行程后,获得了同等价值的旅行积分。

里昂斯的律师西万·图马金(Sivan Tumarkin)表示,积分不等于现金报销,道明银行必须根据旅游保险政策条款支付索赔。图马金说:"保单中没有任何地方说,如果给你提供了信用额度或代金券,保险公司就可以不负责报销你的这笔费用。“

图马金表示,许多加拿大人对旅行保险公司都有类似的不满,因为考虑到未来几年旅行和健康的不确定性,代金券不能很好地替代退款。图马金表示,由于法律成本的原因,自3月以来,很少出现针对保险公司的个人索赔,但集体诉讼索赔,已经在美国部分地区兴起,同样可能在加拿大开始。加拿大的航空公司正面临着集体诉讼,因为他们拒绝退还大多数乘客在疫情期间航班取消后的票款。

道明银行表示,由于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因此无法对案件的具体内容发表评论。道明银行发言人伊丽莎白·金施泰因(Elizabeth Goldenshtein)表示:"当客户收到了积分并可以选择在未来日期出行,那么他们就没有资格获得补偿。"(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