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19个月大婴儿未戴口罩 加拿大西捷航空取消一航班

2020-09-10 15:2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9723434760767.jpg

加拿大西捷航空(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月8日,加拿大西捷航空宣布取消了一架从卡尔加里飞往多伦多的航班,原因是一个家庭拒绝遵守两岁以上乘客都要佩戴口罩的规定,但乘客萨夫万·乔杜里表示,空乘人员强迫要求佩戴口罩的是自己只有19个月大的小女儿,他们一家并没有违反航空公司的规定。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9月9日报道,萨夫万指出,他的家人遵守了相关规定,他的小女儿只有19个月大,登机牌上明确写着是婴儿不需要戴口罩,而3岁的大女儿则戴着口罩。但空乘人员和航空公司发言人的说法与萨夫万的说法不同。西捷航空表示,为了遵守加拿大运输部的规定,他们强制要求所有两岁及以上的旅客在乘机时佩戴防护面罩、口罩,并实行零容忍政策,西捷航空发言人劳伦·斯图尔特说:“当时有两个孩子,我们并没有要求婴儿戴口罩,但确实要求另一个超过两岁的孩子戴口罩。”而萨夫万表示,他对航空公司的回应感到失望,希望得到道歉。

当地时间9月9日,西捷航空更新了声明,再次澄清取消航班的原因是萨夫万大女儿没有佩戴面罩。航空公司在新声明中说:“客人拒绝遵守加拿大运输部的临时命令,并拒绝下飞机。由于机上情况迅速升级,我们的机组人员感到不方便处理,便做出取消航班的决定。”劳伦·斯图尔特向受取消航班影响的客人致歉,并表示航空公司为大部分客人提供了候补航班。西捷航空还指出,该家庭是持员工旅行证出行,以后将撤销萨夫万一家的员工旅行福利。

萨夫万则澄清说,他们在办理登机手续时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在起飞前,多名乘务员走近他的妻子说两个孩子需要戴上口罩。“一开始是我的大女儿,当我们给她戴上口罩后,他们转而对我19个月大的女儿说飞机上的每个人都要戴上口罩,否则飞机无法起飞。我和妻子试着将口罩戴在小女儿的脸上,但根本不行,小女儿哭个不停,并发生了呕吐,这时他们告诉我们,你们都需要下飞机。”几分钟后,警察赶到,并表示孩子需要戴上口罩,否则全家将被赶下飞机。这时,其他乘客站起来对这种情况表示愤怒。

萨夫万向加拿大广播公司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戴着口罩的警察与飞机上的乘客在交谈,可以听到愤怒的乘客大喊大叫,一个孩子在哭泣。第二段视频显示,警察站在过道上,他的大女儿戴着口罩和妻子坐在一起,他的小女儿则和他坐在一起,没有戴口罩;第三段视频中,一名警察告诉他,警方已经与机组人员进行了交谈,并解决了口罩问题,但其他乘客的行为让机组人员感到飞行不安全。在航班被取消乘客被疏散后,警察要求每个家庭成员出示身份证,这时才意识到孩子还不到两岁。

另一名乘客玛丽安·努尔目睹了整个过程。她说,在与空乘人员交涉时,萨夫万和他的妻子从没有提高声音说话,她看到他们一家人都在尽力遵守指示。她说:“我非常震惊,他们从来没有对空姐发过火,他们只是想和空姐讲道理。”她还说,她觉得航空公司的回应真的非常没有必要,这一家人有可能因为他们的种族而受到歧视。(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