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设计独特自行车 帮助行动不便者参加户外运动

2020-09-04 11:0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04105144.pn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9月4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当地时间9月3日报道,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兼职全地形自行车设计师克里斯蒂安·巴格(Christian Bagg),在过去的十年里,设计创造了无数款自行车,帮助行动不便的人们实现了参加户外运动的梦想。

巴格在一家医院工作,同时也在他的地下室兼职设计制造全地形无障碍自行车。他在班夫国家公园滑雪时脊椎受伤,但他的伤势并没有阻止他对户外运动的渴望,也没有阻止他和朋友们一起骑山地车的脚步。巴格说:“我想和朋友们一起去户外,不让他们担心或等我。我只是想和他们一起玩得开心,我想融入他们。”

最初,巴格从设计多功能轮椅开始。他设计的第一款全地形自行车并不那么好看和好用,它有一个很大很厚的后胎,铰接式的前端,一个安全带和一个强劲的电动马达,但就是这个有着奇怪组合的东西,让他能跟随他的朋友,去到任何地方。没过多久,巴格的设计不仅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乐趣,还帮助了很多人。行动不便的孩子现在可以在家庭农场帮忙,曾经的极限运动运动员能找回一部分记忆中的生活,甚至是膝盖或腿部关节有慢性疾病的人也能骑自行车。

巴格和他的团队在地下室里制造了50辆自行车后,终于在加拿大奥林匹克公园对面的一家大商店里有了新的家。巴格说:“我们已经把自行车送到了全世界很多地方,售价为149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2015元)。我的目标是用这项工作让残疾人跟正常人一样去工作和生活。”(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