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猛龙队球员或将抵制NBA比赛 教练表示理解

2020-08-28 04:4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828134809.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8月28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消息,原定于当地时间8月27日晚举行的多伦多猛龙队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NBA季后赛已被推迟。美媒称,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警察枪杀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之后,一些球员已经在考虑采取行动抵制比赛。猛龙队主教练尼克·诺斯 (Nick Nurse)表示,无论球员们做出什么决定,他都予以支持。

当地时间8月26日,在密尔沃基雄鹿队拒绝参加与奥兰多魔术队的季后赛第五场比赛后,NBA陷入了困境。NBA表示,27日晚些时候将与一批球员、13支季后赛球队的经理,以及全国篮球运动员协会和联盟办公室的代表、NBA劳资关系委员会主席迈克尔·乔丹举行视频电话会议,讨论下一步措施。

雄鹿队拒绝比赛的行动引发了体坛的一系列反应,导致周三(8月26日)和周四(8月27日)的所有比赛都被推迟,另外美国足球大联盟、职业棒球大联盟甚至网球比赛也被推迟或取消。

猛龙队是最早谈论抵制行动的队伍之一。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警察枪杀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之后,一些球员已经在考虑采取行动抵制比赛。在最近几个月布雷娜·泰勒(Breonna Taylor)和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发关注后,许多NBA球员都在纠结是否应该重返赛场,他们担心比赛是否会转移人们对种族歧视问题的关注。

猛龙队已经带头乘坐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大巴抵达球场。上周末获得NBA年度最佳教练奖的尼克·诺斯 (Nick Nurse)表示,无论球员们做出什么决定,他都完全支持,也理解他们的心情。“(球员)们希望能站出来,他们想要提供帮助,他们想要正义。抵制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要求展开更多行动的方式,我认为这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