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加拿大数百家广播电台、电视台面临关闭风险

2020-08-27 13: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cd4c4e01f000059009b17ac.jpeg

(图:Getty)

海外网8月27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当地时间8月26日消息,一家行业协会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媒体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面临的财务压力加剧,未来三年可能有多达40家地方电视台和200家加拿大广播电台被迫关闭。

加拿大广播电视协会当地时间8月26日发布报告称,由于私营电视台和广播公司到2022年底将面临累计高达10.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5.53亿元)的收入缺口,这将导致大量广播电台、电视台关闭和裁员。报告称,最脆弱的是加拿大的AM广播电台,以及比较小众的独立私营广播和电视台公司。

这份名为“加拿大媒体的危机和地方广播的未来”研究报告由代表加拿大大多数私营广播公司的加拿大广播电视协会委托,并由位于温尼伯的独立媒体经济咨询公司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Inc进行调查研究。加拿大广播电视协会表示,最担心的还是近几个月本地广告收入大幅减少所带来的影响。

报告指出,广播电台可能在短期内受到的冲击最大,部分原因是许多广告商在疫情中撤回了他们的投放,加速了媒体行业收入的下降。私营电台广告收入预计将比去年(2019年)减少3.8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0.06亿元)。报告的预测还表明,如果没有政府的进一步支持,这些下降可能意味着未来4到6个月内有多达50家私营地方广播电台破产。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另有150家广播电台可能会倒闭,导致多达2000人失业,电视台也可能面临类似的命运。加拿大94家私营电视广播公司中约有40家在1至3年内面临倒闭的危险。

加拿大广播电视协会呼吁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迅速采取行动,为地方媒体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和可持续的未来。该组织曾向加拿大广播电视及通讯委员会发出紧急申请,要求允许广播公司在8月31日结束的广播年度内,解除协议中的某些条款,比如加拿大节目的支出要求。加拿大广播电视协会主席伦诺·吉布森(Lenore Gibson)表示,广播公司已经在行政管理等方面尽全力削减开支,他们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削减节目成本,但这是现在唯一剩下的办法。

加拿大广播电视协会正在敦促联邦政府从今年秋天开始为行业提供紧急监管救济以及更大的专项支持。该协会表示,如果没有更大的财政措施,可能会使许多社区只能由国家和国际媒体组织为他们提供大部分新闻,这相当于取消了全国范围内一些地区对当地政治、卫生和教育的大部分社区报道。(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