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外露营者激增 遗留垃圾污染环境影响野生动物

2020-08-21 15:18: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994448749267.png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21日电 由于疫情导致海外旅行被搁置,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选择在假期里去野外露营,部分露营者乱扔垃圾的行为不仅污染环境,还对野生动物产生了负面影响。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地时间8月20日报道,该国阿尔伯塔省诺德格社区协会主席尼克·弗兰克(Nick Frank)介绍说,大部分游客非常自觉,但是部分人乱扔垃圾。最近社区管理部分杀死了一只黑熊死亡,因为有人晚上睡觉前没有清理垃圾,黑熊被垃圾吸引,进而发生袭击人类的事件。

报道指出,新不伦瑞克省和安大略省等也报告称,随着政府放宽旅行限制,预订营地和去乡村露营的人数有所增加。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在其官网上列出了开放的具体地点,以及安全和责任提醒。但他们没意识到,一些地区由于游客剧增,导致停车场爆满,人们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旅行类书作者斯蒂芬·许(Stephen Hui)表示,他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人们随意停车。他表示,随着阿尔伯塔省露营人数增加,政府需要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帮助保护人类自己和自然环境。他希望有专门的预算来开拓更多的露营地,让人们不用都挤在同一片区域。

尼克·弗兰克(Nick Frank)表示,露营者要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最多剩一些木柴留给随后露营的人。新手露营者应选择离社区和有手机服务的地区近一些的地方,以免遇到危险时来不及呼叫救援。经验丰富者可以选择到更远的地方去。(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