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人数骤降64% 经济增长受到威胁

2020-08-19 16:07: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国家邮报》统计图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当地时间8月18日的消息称,由于边境限制措施仍在实施当中,前往的加拿大移民人数在第二季度骤减了近三分之二,已经威胁到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政府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的第二季度里,加拿大只批准了34260名永久居民。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4275人,下降了64%。过去几年的移民政策,一直是加拿大政府增加劳动力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移民驱动的人口增长被认为是支持房地产和劳动力市场增长的引擎,也是在出口和商业投资疲软的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3月生效的旅行限制措施在整个第二季度一直延续,虽然加拿大仍在接受大部分永久居民申请,但疫情使得申请处理时间变慢。政府表示,正在优先处理计划回国的加拿大人、弱势群体和从事或支持基本服务者的申请。

在2020年前6个月,加拿大批准了103420名永久居民进入该国。按照这个速度,加拿大的移民水平将达不到政府今年先前制定的目标。3月,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大臣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曾表示,2020年的目标是34.1万人,2021年则有约35.1万人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