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方与被捕抗议者达成协议 需支付1650万加元和解金

2020-08-18 15:30: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736024172479.jpg

图源: 加通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十年后,加拿大多伦多警方终于与数百名曾在加拿大G20峰会期间抗议被捕的人达成和解协议,警方将向抗议者们提供1650万加元(约8650万人民币)的和解金。

据加通社报道,抗议者们的律师表示,该协议是在经过十年的法庭诉讼和与多伦多警察局的谈判之后达成的。根据和解协议,抗议者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获得5000加元(约人民币2.5万)至24700加元(约人民币12.3万)的赔偿,警方需要公开承认大规模逮捕抗议者,并承诺未来会改变对待抗议者的方式,被错误逮捕的人也将被消除犯罪记录。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曾在2010年6月举办G20峰会,当时有许多人聚集示威抗议气候变化、全球化和贫困等问题。原本数千人聚集在一起和平示威,却没料到一些人将这场和平示威变成了暴乱。这次事件中,警察共逮捕了约1100人,是加拿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逮捕事件。

原告律师表示,起先多伦多警察局反对在法庭上提起集体诉讼,直到2016年11月警方向加拿大最高法院的上诉被驳回之前,该诉讼才得以继续进行。目前,该和解协议仍需由法官审查,并定于10月19日举行听证会。(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