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模型预测新冠疫情持续至2022年初

2020-08-17 09:36:5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8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8月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流行病模型预计,疫情将在加拿大持续至2022年1月乃至更久。加官方同日证实,加拿大和美国之间边境口岸的“有限封关”措施将再延长一个月至9月21日。

加美边境口岸限令将在8月21日到期后进行第五度延长。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过社交平台表示,加美双方已同意将现行边境限制措施再次延长,因为民众健康和安全始终是当局首要考量。加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表示,当局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社区安全。

加公共卫生署公布的最新流行病模型认为,伴随社会经济活动的恢复,即便采取了适当的防疫措施,预料感染率也会反弹。加拿大需要在为合理的最坏情况作准备的同时,努力实现最优情况。

其目标是保持较低的感染率,将适度波动的疫情控制在医卫系统承受范围之内,实现“缓慢燃尽”。最坏的情况则是出现大的秋季疫情高峰,之后持续起伏,间歇性突破医卫系统承受能力。但不论何种情形,预计疫情都会持续至2022年1月甚至更长时间。

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呼吁民众共同行动,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积极应对秋天可能出现的疫情高峰。

加公共卫生部门数据显示,该国自7月初以来的新增病例中,占比最高的始终是20至39岁年龄段的人士。封闭空间、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环境仍具有群体感染的高风险。

加拿大政府当日还发布了“应对新冠疫情飞行计划”,以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应对疫情航空业复苏工作组的相关报告和指南为参考,意在建立多层次安全体系,降低在航空旅行中传播病毒的风险。

加官方表示,迄今尚未在任何往返加拿大的航班上发生旅途中人传人的病例。

截至8月14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121652例,康复107943例,相关死亡9020例。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