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制造业继续回暖 6月份销售额增幅创纪录

2020-08-17 09:32:2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8月15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份制造业销售额达到487亿加元,实现环比20.7%的创纪录增幅。

这是在新冠疫情发生后该国制造业销售额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今年5月份制造业销售额环比增长11.6%。以数量来计,制造业的销售在6月也实现了18.4%的环比增长。

伴随经济重启,加拿大许多工厂以更高的产能运转,令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在6月达到73.3%,较上一个月提升10.9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去年同期81.3%的产能利用率水平。

统计覆盖的21个行业均实现销售额上升,其中机动车和机动车零部件领涨。

但6月份的制造业销售额仍比疫情暴发前2月份的水平低13.2%。

按季度来看,加拿大制造业总销售额从今年第一季度的1624亿加元降至第二季度的1253亿加元,降幅为22.8%,也创下历史峰值。同时,第二季度销售总额也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降幅较显著的是运输设备、石油和煤炭产品等。

经济大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在6月份的制造业销售额占全国增幅的92.4%。但曼尼托巴省、爱德华王子岛仍出现下降,主要原因是耐用品销售额下滑。

另外,库存总体水平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主要见于金属制品、初级金属、木制品和运输设备等。但石油和煤炭产品的库存增长。

制造业未完成订单总额环比下降1.6%,也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而新订单总额则环比增长23.6%,是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统计报告还指出,制造商预计今年资本支出将比2019年下降18.5%。这可能会影响到未来制造业的产能利用率以及对机械设备的需求。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