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陷丑闻 在野党称或推动秋季大选

2020-08-13 13:16: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297647678895.jpg

特鲁多(图:法新社)

海外网8月13日电 加拿大政府日前陷入WE慈善机构丑闻,危机不断。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2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集团党首伊夫·弗朗索瓦·布兰切特(Yves-FrançoisBlanchet)称,或将尝试推动秋季选举。

布兰切特认为,在WE慈善机构的丑闻曝光之后,政府并不值得公众信任。他更倾向于看到三人主动辞职,如果他们选择继续留任,便准备提出对政府不信任的动议。报道称,如果该动议在其他党派的支持下获得通过,将出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进行的加拿大政府大选。不过,布兰切特也表示,虽然加拿大选举部门已经在为可以在疫情期间举行安全选举进行准备,但他没有与新民主党或保守党就他的计划进行任何正式讨论。

加媒称,加拿大选举部门成立了一个内部工作组,负责在疫情期间举行选举时进行的准备和规划。该小组正在研究以下问题:投票站和加拿大选举办公室可能采取的物理距离措施;现有的邮寄投票系统的容量;如何招聘、培训和保证选举工作人员的安全;确定可能因新冠肺炎而无法使用的投票站地点的替代方案。加拿大选举局网站则介绍称,“工作小组将考虑潜在的法律、行政和操作上的变化,以实现无障碍和安全的选举。”

通常情况下,加拿大政府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但在少数派政府执政的情况下,选举可能在众议院对政府失去信心的任何时候发生。对于布兰切特的发声,加拿大内部陷入热议。

保守党国会议员兼党首候选人爱琳·奥图尔(Erin O'Toole)称,自由党政府 “疲惫不堪、丑闻缠身”。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表示,自由党将时刻准备着在时机成熟时进行选举,但他也称健康和安全是加拿大人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查理·安格斯(Charlie Angus)则指责布兰切特,并表示加拿大人希望反对党向政府施压,让政府做对加拿大人最有利的事情,“我只是希望有人能承担起责任,这才是我们现在的重点。”

日前,加拿大财政委员会正持续调查政府选择WE慈善机构执行9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学生志愿者补助计划的事件,特鲁多和其他人士一直认为,公共服务机构赞同WE慈善机构是唯一有资格管理这项计划的组织。(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