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急救人员不带担架出诊 让患者自行爬向救护车

2020-08-13 13:03: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13131215.png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3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日前加拿大一劳工仲裁员作出解雇当地两名温哥华医护人员的决定,因其2019年10月接到急救电话出诊时未携带担架,并要求一名看上去痛苦不堪的病人自己爬向大楼出口附近的救护车。

在日前的一项裁决中,仲裁员保罗·洛夫(Paul Love)要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紧急医疗服务部门解雇护理人员艾丽森·班纳(Alyson Banner)和迈克尔·克劳福德(Michael Crawford),他们被指控急救过程中未携带适当设备,并欺瞒调查人员。保罗称:“两名医护人员对病人的治疗以及他们表现出的服务失误,塑造了一个坏典型。”

事件发生在2019年10月15日凌晨的伍德沃德大楼10楼,患者是一名56岁男子,有吸毒史,他曾向两名精神卫生工作者求助。其中一人称,当时这名男子在尖叫,相当痛苦。另一人则表示,他认识病人,平时他很随和而且很有礼貌。他称,这名男子并没有攻击性,因为他已经处于危险之中。

急救人员艾丽森和迈克尔在接到电话后,未携带担架就赶往了现场。艾丽森事后称电梯放不下担架,迈克尔则表示病人不想被他人触碰。保罗认为,这两人都在说谎,有调查人员证明担架完全可以放进大楼的电梯。

而让保罗做出裁决决定的是大楼监控记录下来的几段视频。一段视频显示,病人事发时正沿着地板爬行,两名医护人员跟在他身后。另一段视频显示,病人躺在电梯内,而两名医护人员显然没有理会病人,他们一直在聊天。

保罗表示,很难想象医务人员这种不合格的护理病人的行为。目前还不清楚两名医护人员是否故意区别对待病人。对于此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紧急医疗服务部高级省执行主任尼尔·里利(Neil Lilley)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只有在彻底调查表明存在严重不当行为后才会终止雇佣关系。(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