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医生在诊所遭袭身亡 嫌犯被控一级谋杀

2020-08-12 14:30: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213845412578.pn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当地时间8月11日的报道称,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中部的一位医生在诊所内遭遇袭击身亡,嫌犯已被捕,并面临一级谋杀、持械袭击和袭警的指控。

红鹿皇家骑警证实,45岁的沃尔特·雷诺兹(Walter Reynolds)医生于8月10日在红鹿市乡村购物中心诊所遇袭,并表示这不是一个随机的袭击,嫌疑人进入诊所的目的就是杀害受害者。54岁的邓·马比尔(Deng Mabiour)在现场被捕,面临一级谋杀、持械袭击和袭警的指控。

在加拿大皇家骑警更新信息的同时,附近居民在诊所外设置了纪念碑。一束束鲜花束围绕在一张医生微笑照片周围,还有一个气球,上面简单地写着“谢谢”。目前犯罪现场仍在封闭中。

雷诺兹的同事听到他遇难的消息后十分震惊:“谁会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这里?在诊所里,医生只是想拯救人们的生命!我无法理解那个人为什么会去做这些事情。雷诺兹医生和这里每个人的关系都很融洽,我们是一家人,不管我们是否还在一起工作,这都没有关系,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一个公益筹款组织为雷诺兹建立了筹款页面,并写道:“在8月10日早晨,雷诺兹一家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了。雷诺兹遭遇了袭击,可怕的暴力行为使他离开了家庭。他的朋友、同事和社区哀悼这位杰出的人,他不应该这么早的离去。雷诺兹是一个好父亲和好丈夫,有两个漂亮的小女儿。”截至8月11日下午,筹款页面显示,已经收到超过1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的善款,最终所得善款将用于其女儿的教育。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8月10日称这是一起暴力杀人事件,但没有公布其他细节,包括袭击者是否是沃尔特·雷诺兹的病人。警方负责人杰拉尔德·格罗布迈尔(Gerald Grobmeier)11日表示,雷诺兹和马比尔确实是通过诊所认识的,但无法确认是以什么身份。警方之前没有接到关于办公室问题的报警,马比尔也没有在警方的关注范围之内。法庭记录检查显示,马比尔此前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加拿大皇家骑警当地时间8月11日确认的信息是,袭击者使用了武器,一名警官受了轻伤,目前在家中养伤。马比尔面临的另一项指控是持械袭击,幸运的是另一名医生没有受伤,据悉阿尔伯塔省皇家骑警重案组已经接手此案。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康尼(Jason Kenney)对所有受悲剧影响的人送上祝福,并赞扬了警方对这次袭击事件作出了迅速的反应,并防止了此人的后续暴力行为。(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