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红湖地区森林大火肆虐 数千居民被迫疏散

2020-08-12 13:2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208544335832.jpg

(图:脸书)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地时间8月11日报道称,加拿大安大略省红湖市南5公里处的森林大火肆虐,市府官员正敦促数千居民立即撤离社区。

当地官员表示,居民应尽快撤离,因为105号公路是该社区的主要通道,预计将被大火殃及。红湖市市长弗雷德·莫塔(Fred Mota)表示,与自然资源和林业部(MNRF)的早期讨论表明,该社区的主要水力和主要通道或受到影响。

红湖市位于雷霆湾西北约500公里处,有4000多人。该市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10日晚上9点半左右发出初步疏散令,敦促受影响的民众立即离开,同时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截至8月11日早上,莫塔仍在红湖地区进行疏散工作。疏散的居民已被要求在安大略省厄尔福尔斯的镇政府办公室等地登记临时住所,疏散的居民将被安置在雷霆湾周边。

市政管理负责人诺尔姆·盖尔(Norm Gale)表示,市内已经采取了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被安置人员需要遵守社区卫生和安全措施,目前红湖地区暂时没有新冠肺炎病例。根据政府发布的消息显示,除了雷霆湾,红湖居民还会被安置在其他一些社区,包括德莱顿、凯诺拉等地区。

航空、森林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在8月10日首次报告了这场名为 “红湖49号”的大火。当时,大火面积约为5公顷,有5架灭火飞机在该地区积极协助工作。截至8月11日下午,据自然资源和林业部消息称,火灾面积已经多达550公顷。(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