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边境举行漂流活动:美国人误入加拿大无需隔离

2020-08-11 13:0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122220150296.png

(CTV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当地时间8月10日报道,在本周末的休伦港漂流活动中,渡河误入加拿大的美国公民将不必隔离,他们将得到加拿大纳税人的礼遇,搭车回家。

萨尼亚市长迈克·布拉德利(Mike Bradley)介绍了这一活动,并表示担忧。他称,这个活动没有经过加拿大的批准,但是还得举办,哪怕人们将会得到未知数量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布拉德利说:“今年的疫情很糟糕,更让加拿大人担心的是休伦港和密歇根是新增病例很高的地区。”

1597122470203347.png

(CTV视频截图)

一年一度的漂流活动通常会吸引4000到6000人,他们跳进充气船、气垫、救生筏,或任何能漂起来的东西,沿着圣克莱尔河的水流向南漂流。受风向的影响,许多人最终会被带到加拿大一边。布拉德利称:“我认为应该对他们进行隔离,而且应该让美国公民支付隔离的费用。”

据了解,河两岸的急救人员正在为活动做准备,美国和加拿大海岸警卫队将领导这次行动。安大略省警察局、萨尼亚警方、救护车和消防人员也将参与协助行动。萨尼亚警察局副局长欧文·洛克哈特(Owen Lockhart)表示,执法部门将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同时将进行追踪,跟踪任何登陆加拿大边境的人,“建议人们随身携带身份证明,警方需要知道你是加拿大还是美国公民”。萨尼亚居民埃尔伍德·菲利普斯(Ellwood Phillips)认为,应该停止今年的漂流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加拿大边境仍然保持关闭到8月21日。(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