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知名餐饮公司利润下降37% 系汉堡王母公司

2020-08-07 11:12: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7110202.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7日电 汉堡王(Burger King)和蒂姆·霍顿斯(Tim Hortons)的母公司餐饮品牌国际公司(RBI)当地时间6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2020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1%。在第二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早上和下午的的咖啡消费者大幅减少,这使得整体利润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餐饮品牌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塞·西尔(Jose Cil)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疫情对人们的餐饮习惯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包括在早餐和下午茶的饮食习惯,而这些恰恰是我们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第二季度的销售情况不好看,但从第三季度起,我们的整体销售额已经攀升回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90%。”

疫情期间,加拿大和美国的大部分餐饮仍在营业,但由于顾客远离实体店,餐饮区成了禁区,该公司的销售方式大量转向汽车快餐和外卖。截至6月底,虽然收入暴跌,但蒂姆·霍顿斯(Tim Hortons)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大约15000个店面中,约有12000个店的驾车购买服务增长了10%以上,汉堡王增长了20%,派派思(Popeyes)增长了100%。

尽管非堂食服务的销售有所提升,但疫情还是造成了国际餐饮集团两大品牌的收入急剧下降,汉堡王和蒂姆·霍顿斯的销售额分别缩水了三分之一和四分之一。何塞·西尔(Jose Cil)表示,由于加拿大重新开放的步伐较慢,蒂姆·霍顿斯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不过,派派思(Popeyes)的营业额一直在飙升,该公司利用其大受欢迎的三明治炸鸡。餐饮品牌国际公司预计2020年年底的餐厅数量将与2019年大致相同,略高于27000家。在过去三年中,它的餐厅净增长每年都超过5%。(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