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被发现存在严重种族歧视

2020-08-06 13:48: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6133006.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6日电 据CTV新闻报道,律师团队在对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的加拿大人权博物馆(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进行独立审查后,发表报告指出博物馆内部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同性恋歧视以及性骚扰等问题,种族主义无处不在,而且是系统性的。

律师劳雷尔·哈里斯(Laurelle Harris)在收到过多起现任与前任雇员的种族歧视起诉后,于6月份提出审查。审查小组对前雇员和现雇员员进行了25次面试。审查小组在加拿大人权博物馆听取了他们经历的身体、情感和经济上的伤害。雇佣惯例、政策和机构内雇员的行为都助长了种族主义作为一种不平等制度的存在。黑人、原住民以及少数族裔都在博物馆里受到了身心上的伤害。报告还指出,该博物馆多次隐藏或取消有关于同性恋(LGBTQ)的展览。

哈里斯表示,有关黑人女员工性骚扰的事件,博物馆并未进行充分调查或处理。从2016年秋季直到现在,博物馆的报告里没有阐述任何与性骚扰相关的记录。指控被公布后,博物馆前任首席执行官约翰·杨(John Young)辞职。审查报告还指出多起其他雇员,管理人员和公众的种族歧视事件,其中,曾有一位工作人员将打火机借给另一位原住民工作人员时,出口侮辱。审查小组还发现博物馆招聘雇员中有严重的种族歧视,黑人员工数量较少。

博物馆在8月5日与6日关闭,工作人员可以查看报告并与哈里斯会面。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负责人兼临时首席执行官宝琳·拉菲蒂(Pauline Rafferty)表示,博物馆将立即做出改变,以建立一个反种族主义和反歧视的工作场所。拉菲蒂说,博物馆内许多人受到各种类型的歧视,她表示万分抱歉。博物馆董事会表示,将审查博物馆的五年战略计划,重点是要有多样性和包容性以及衡量进展的指标。博物馆还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为所有经理,员工和志愿者开展强制性的抵制性骚扰培训,该培训在9月底前完成。为了对博物馆的包容性和公平性进行更全面的调查,审查将继续进入第二阶段。(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