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加大熊猫遭遇粮食危机:竹子只能供到9月

2020-08-06 13:18: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资料图(图源:加通社)

海外网8月6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目前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定居的两只大熊猫正面临“断粮”危机。

这两只分别名为“大毛”与“二顺”的大熊猫于2014年到达加拿大。根据加拿大与中国的协议,它们将在加拿大生活10年。在多伦多动物园生活了5年后,大毛与二顺带着它们的两只幼崽“加盼盼”与“加悦悦”来到了卡尔加里动物园定居,两只幼崽已于2020年1月返回中国。

卡尔加里动物园今年5月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竹子供应链断裂,动物园曾考虑将大毛与二顺送回中国,但动物园一直未能获得大熊猫的国际旅行许可证。卡尔加里动物园首席运营官格雷格·罗耶(Greg Royer)表示,中国政府也在想办法如何将熊猫带回家。

卡尔加里动物园称,大熊猫在食物方面有特定的需求。它们饮食中有99%是新鲜的竹子,每只大熊猫每天消耗约40公斤竹子。罗耶表示,目前动物园从中国进口竹子不再可行,他们只能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家供应商那里获得新鲜竹子。该供应商是为了大熊猫即将入住温哥华而做准备,所以几年前才开始种植竹子,但这些竹子也将在9月份用尽。罗耶说,并不是所有的竹子都适合饲养大熊猫。他希望这个问题能在9月的最后一周或10月的第一周得到解决。(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