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与两大药企签约预购新冠疫苗

2020-08-06 13:08:5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8月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政府8月5日宣布,已经与知名药企辉瑞公司(Pfizer)和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Moderna)分别签约,以确保未来可采购到数百万剂新冠病毒疫苗。

这两家企业总部均在美国。加官方同时表示,正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未来疫苗和相关治疗手段的供应。

加联邦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在渥太华对媒体表示,加政府与其他潜在疫苗供应商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所有可能的疫苗均需获加拿大卫生部监管单位的批准,才可以用于为民众接种。加公共服务和采购部也正在采购注射器、针头、酒精拭子及其他相关物资。

加创新、科技和工业部部长贝恩斯(Navdeep Bains)同时宣布,在新冠疫苗工作组建议下,向“战略创新基金”投资最高5600万加元,以支持总部位于美国的生物制药企业VBI研发的候选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

加拿大联邦政府4月下旬宣布拨款逾10亿加元,支持“动员科学抗击疫情计划”,以推动研发疫苗、发展治疗手段,以及追查病毒等工作。加拿大现有包括不同疫苗在内的50余种新冠药物获官方批准,正处于研发之中。

加政府7月中旬透露,已订购逾7500万套一次性注射用品等,足够在疫苗问世时让每个加拿大人注射两剂。

截至8月5日,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118187例,康复102788例,相关死亡8962例。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