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称不急于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理由出人意料

2020-08-05 14:50: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cp180651601-635x357.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5日电 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三分之一加拿大人在新冠肺炎疫苗上市后不会着急接种,因多数人担心新冠肺炎疫苗存在副作用。

据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目前全球有二十多种新冠肺炎候选疫苗正在进行不同程度的临床试验。非盈利机构安格斯·里德研究所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基本上赞成接种疫苗,但对于疫苗上市后是否尽快接种疫苗,则存在分歧。近半数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准备在疫苗上市后尽快接种疫苗。不过,有三分之一(32%)的人表示,他们可能会等一段时间。

民调显示,产生分歧的原因之一是担心潜在的副作用。在选择等待接种疫苗的受访者中,超过四分之三(76%)的人担心疫苗的副作用。相比之下,在急于尽快接种疫苗的人中,只有37%的人担心可能的副作用。

此外,支持不同党派的受访者对疫苗接种的态度不一致。在2019年大选中支持自由党或新民主党的人,绝大多数都支持寻求接种疫苗,大概九成的人表示会接种疫苗。但在保守党选民中,对疫苗接种的支持率仅为大约六成。民调还显示,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在大多数人接种疫苗之前,他们不觉得社区的生活会恢复正常。四分之三的加拿大人表示,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长期护理院和医护人员中,应该强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略少于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63%)表示,学校应强制接种疫苗。

目前,多个国家都在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方面取得进展。20日,英国牛津大学团队在期刊《柳叶刀》发表报告,他们开展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取得初步成果,疫苗能诱导人体免疫系统出现较强免疫应答,且不会引起严重副作用。据团队介绍,目前正在英国、巴西以及南非开展更大规模的疫苗临床试验。俄罗斯疫苗研究也取得新进展。俄国防部和“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的新冠疫苗项目20日完成了部分志愿者的临床试验。俄国防部表示,化验结果显示,所有接种疫苗的志愿者都产生了免疫反应,而且没有副作用。(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