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推出新冠病毒追踪软件:只适用近5年产手机

2020-08-04 13:19: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6518429200983.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4日电 由加拿大联邦政府开发的新冠肺炎跟踪应用,因部分技术要求限制一些人访问而受到批评。

据加通社报道,该免费“新冠肺炎追踪”应用软件于7月31日投入使用,旨在跟踪手机之间的相对位置,无需集中收集个人数据。若附近有人曾在软件上提交过新冠病毒阳性检测报告,该软件会向用户发出暴露在新冠肺炎的警报。但是该软件只适用于近五年生产的安卓或苹果手机,以及其他相对较新的手机系统。

加拿大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的高级研究员克里斯托弗·帕森斯(Christopher Parsons)表示,该应用程序无法为年龄较大的加拿大人和其他边缘群体使用。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是黑人、土著、少数人种以及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人。但是这些人大部分都无法安装该软件。帕森斯表示,该软件可用性和两种官方语言的性能,都做得很好。这不是技术公司的问题,而是政府的问题。政府应该已经发现了这个弊端,帕森斯希望有人能解决这个问题。帕森斯说,从一开始政府就该知道开发出来的软件需要兼容新旧手机,要使追踪应用可以良好的运作起来,必须至少要有65%至80%的人可以使用该软件。该软件当前的版本无法运作起来。

加拿大财政部秘书处将有关应用程序技术要求的问题转交给了Google和Apple,但指出该应用程序只是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一种工具。财政部并没有把解决软件兼容性的问题排到时间表里。截至8月3日,加拿大数字服务公司表示,该应用程序的下载次数已经约为一百万次。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的隐私、技术和监视项目主管布伦达·麦克菲尔(Brenda McPhail)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老手机的兼容性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她说买不起最新手机的人是无法下载或使用软件的,但是偏偏感染率最高的就是这些群体。麦克菲尔表示,联邦政府必须承认这一问题并致力于寻找解决办法,这一点至关重要。

安大略省新民主党议员马里特·斯蒂尔斯(Marit Stiles)表示,她的父母曾试着下载该软件但没能成功。她说,该软件给加拿大的弱势群体带来了更大的担忧。这个应用程序本意是好的,但是老年人与加拿大的弱势群体是最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而该应用无法兼容问题则给他们带来许多困扰。目前,该应用程序仅与安大略省的医疗保健系统关联,其他省份也将关联。(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