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针对WE慈善组织调查作证 称绝对没影响决策

2020-07-31 13:0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加拿大总理在针对WE慈善组织的调查中作证称 “绝对没有做任何影响交易的事情”反对党领袖称整件事都是“腐败行为”(1)(1)255.pn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31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当地时间7月30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否认在“WE慈善机构事件”中存在发出任何指示或施加影响的行为。但特鲁多办公室高级职员凯蒂·特尔福德(Katie Telford)作证时称,总理办公室很早就意识到,特鲁多在批准现在可能被取消的9.1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7.62元)的学生志愿者资助项目时可能会被认为有利益冲突。

特鲁多在出席议会委员会会议时告诉议员们,当他得知WE慈善机构参与了竞争资助项目时,他立即推迟了这项重要的内阁决定,即允许WE慈善机构运行该计划,“WE慈善机构没有得到任何优待,是公共服务机构推荐了WE,我绝对没有做任何事情来影响这个推荐,当我得知WE慈善机构被推荐时,我推辞了。”

特鲁多说,他和首席幕僚长特尔福德是于5月8日,在内阁决定是否允许WE管理这个项目的几个小时前,第一次知道WE慈善机构被正式推举为9.1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7.62元)学生志愿者资助项目的最佳对象。特鲁多称,他将该项目从议程中移出,以便对该交易进行进一步的审查。特尔福德在向国会议员进行的两个小时发言时则称,特鲁多对利益冲突的看法感到担忧,“他很后悔没有回避。这不是我们的意愿,我们非常后悔,我也有责任的。”

特鲁多还告知国会议员,鉴于争议不断,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不太可能在今年夏天启动。一个月前,WE慈善机构退出后,该项目又被交回给公共服务部门,至今仍未重新启动。与此同时,二人还作证说,他们知道财政部长比尔·莫诺与慈善机构沟通联络的各个方面,但他们并不知道具体情况和进展。

在反对派的提问中,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特鲁多什么时候知道WE慈善机构参与资助项目,以及他的家人与WE慈善机构的关系。会前,新民主党和保守党都表示,他们的主要意图是了解真相。在特鲁多一个小时的作证时间里,议员们问道,尽管慈善机构面临内部问题,为什么仍选择了WE。反对党议员也对特鲁多要求的额外尽职调查感到不解,他们认为对该慈善机构的深入调查应该会了解到这些信息。

特鲁多试图为自己的家庭关系辩护,他说,他的母亲从2010年开始就一直在谈论心里健康问题,她为这一宣传获得报酬与自己的政治升迁没有任何关系。特鲁多还说,关于妻子索菲·格雷戈尔·特鲁多(Sophie Gregoire Trudeau)以WE名义主持的播客节目,她主持该节目并报销费用是经过道德委员会批准的。

加媒称,这是特鲁多第三次因可能违反道德规范而被调查。另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保守党领袖安德鲁·舍尔(Andrew Scheer)表示,特鲁多与WE慈善机构的关系存在争议,是腐败的根源,整个事件都是“腐败行为”。(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