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瑞德西韦为重症新冠肺炎治疗药物

2020-07-29 15:11:5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7月2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28日披露,已批准瑞德西韦(remdesivir)作为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药物,令其成为首款加官方批准用于新冠肺炎治疗的药物。

根据加卫生部公告,由吉利德科学加拿大公司生产的瑞德西韦可用于年龄在12岁及以上、体重至少40公斤的成人和青少年患者,且是由新冠病毒引发肺炎并需额外供氧以助呼吸的重症患者。该药物不能用于儿童和孕妇。

加官方要求吉利德科学加拿大公司提交该药品上市后的安全监测报告以及有关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进一步数据等。加卫生部表示将密切留意该药品在加拿大的安全状况,如有任何隐患,将“立即采取行动”。

在此次正式获批之前,瑞德西韦已在加拿大用于少数特例患者的治疗。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渥太华对媒体表示,目前瑞德西韦的供应量甚少。

谭咏诗同时表示,加拿大的疫情曲线近来反弹,这是“令人担忧的信号”。她警告说,如果回升势头不减,防疫措施有可能再度收紧。

作为加拿大知名旅游地,阿尔伯塔省的班芙将从7月31日开始在主要街道和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强制要求佩戴口罩,使之成为加拿大首个在户外空间也要求佩戴口罩的市镇。此前,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等城市已要求在室内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

截至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114994例,康复100134例,活跃病例5948例,相关死亡8912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