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湖水有毒藻类大量繁殖 可致人类发烧腹泻

2020-07-29 11:26: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5993413694255.png

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9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当地时间7月28日报道,阿尔伯塔省卫生服务机构表示,在位于埃德蒙顿西南部的鸽子湖部分地区,发现有毒蓝绿藻大量繁殖。这种藻类在水面上呈现出浮渣或团块状,可导致人类皮肤过敏、喉咙痛、眼睛发红、发烧、恶心、呕吐和腹泻,对宠物则可能致命。

艾伯塔省卫生服务局声明称,有毒蓝绿藻导致的过敏或病症一般在3小时内出现,两天内消失,儿童的反应可能更严重。艾伯塔省卫生服务局要求,任何居住在湖边的人以及游客尽可能避免与有毒蓝绿藻的花苞接触,“如果你确实接触到了花苞,请立即用自来水清洗。”宠物不应该在任何可见藻类的区域游泳或涉水。鱼类的肝脏中也可以储存藻类的毒素,所以应避免食用打捞自湖中的鱼类。艾伯塔省卫生服务局还警告说,用水煮的方式不能去除蓝藻毒素。

该警告将持续有效,直到进一步的通知。此外,艾伯塔省卫生服务局还告知湖区居民和游客,在看不到有毒蓝绿藻生长的区域活动是安全的。(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爱扎大·木它力甫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