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冠肺炎疫苗订购没进展 学者:制药公司竞争力不足

2020-07-29 11:2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5992584588739.png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9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当地时间7月28日报道,世界各国都在争先恐后地与正在开发新冠肺炎疫苗的制药巨头达成预付款协议,以保证未来疫苗研发成功后的供应,但加拿大似乎还没有这样做,至少目前还没有。

渥太华大学法学教授阿米尔·阿塔伦(Amir Attaran)说:“我们现在的处境是,即使一切顺利,我们也要比美国和欧洲晚几个月拿到疫苗。我们这个国家并没有真正的大型制药行业,没有一家公司能够与已经进入这一领域的全球公司竞争。”英国首先从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获得3000万剂疫苗,该公司计划生产由牛津大学开发的一种有望成功的新冠肺炎疫苗。而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也与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签署了合同,该药厂将提供4亿剂疫苗。

美国也已与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达成协议,预留至少3亿剂疫苗。美国还与辉瑞公司签署了合同,预购了该公司正在努力开发的一种疫苗,首批共1亿剂。英国也已向辉瑞等公司预购。

加拿大政府迄今已承诺在国内和国际新冠肺炎医学研究和疫苗开发方面的投资总额超过1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62.81亿元)。但与美国和英国不同的是,加拿大政府还没有与任何国际参与者签署预购协议。阿米尔·阿塔伦(Amir Attaran)表示,加拿大在与支持候选疫苗研发的主要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签署合同方面拖得越久,就越会危及其获得及时的疫苗供应。

加拿大政府表示,正在 “密切关注加拿大和国际上的疫苗开发工作”。加拿大卫生部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政府正在努力与疫苗制造商谈判以达成预先购买协议,确保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为加拿大人供应疫苗。由于全球有许多候选疫苗正在进行中,现在不可能知道哪些疫苗会成功,正因为如此,我们正在支持多个组织。”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通过支持疫苗研发、支持大规模生产的生物制造要求、提高临床试验的能力和准入资格来寻求国内生产能力的解决方案。一旦有疫苗可用,加拿大将能更好地迅速获得疫苗。”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 (Theresa Tam)当地时间7月28日表示,一个独立于政府、由专门从事疫苗接种、疫苗开发和传染病研究的专家们组成的疫苗工作组正在审查这些方案,并向联邦卫生部长和创新部长报告。

谭咏诗还补充说:“我想大家可以体会到,现在全球有超过120个候选组织,其中也有不少是加拿大的候选组织,每天都有很多最新进展。工作小组每周都会开两三次会,对疫苗的最新进展进行评估。”(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