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财长承认与慈善组织存在金钱往来 被要求辞职

2020-07-24 13:49: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5569890491504.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23日报道,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Bill Morneau)在议会委员会上承认, WE慈善组织在2017年为他支付了41366加元(约合人民币216117元)的旅行费用,其妻子近年来则向该组织捐赠了10万加元。与此有利益冲突的是,WE从联邦政府获得了9.12亿加元的学生资助计划,此项计划可能会让其获益4350万加元。

当地时间22日,莫诺为这一严重的“错误”道歉,但他还是辩称,不认为自己与WE存在利益冲突。 WE随后发表声明称:“莫诺的家人有大量的捐赠历史,我们会不定期的邀请类似的捐赠者参与我们的慈善活动,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旅行。”

“现在财政部长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辞职,”保守党议员兼财政评论员迈克尔·库珀(Michael Coop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承认的事情的严重性不应该被低估,已经触犯了法律。”报道则指出,撇开辞职的呼声不谈,已有不少人要求对莫诺开展进一步审查。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道德批评家查理·安格斯(Charlie Angus)要求对莫诺家人的有偿旅行,以及他可能没有披露的行为展开第二次调查:“重要的是收集完整的事实,并得出准确的调查结果。”

道德操守专员马里奥·迪翁(Mario Dion)则已经在调查莫诺和总理特鲁多两人与WE的潜在利益冲突,因为他们此前决定授予该组织夏季学生志愿者资助计划。根据此前报道,特鲁多的母亲和哥哥最近在WE的活动获得了演讲报酬,在特鲁多担任自由党党魁之前,其妻子苏菲也曾获得过少量报酬。保守党还致信迪翁,要求根据莫诺的最新披露,扩大目前的调查范围。

几位自由党内阁部长都站出来辩护,表示对莫诺继续担任财政部长仍有信心。小企业、出口促进和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Mary Ng)表示:“我对莫诺部长有信心,他是一位专注于服务、支持加拿大人的好同事,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一起推出了重要而有效的措施来帮助加拿大人。”

经济发展部长梅兰妮·乔利(Melanie Joly)和遗产部长史蒂芬·吉尔伯特(Steven Guilbeault)也表态称,莫诺已经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道歉。总理内阁新闻秘书安-克拉拉·维兰考(Ann-Clara Vaillancourt)表示,莫诺对委员会毫无隐瞒,对加拿大人透明公开,在继续为加拿大民众做贡献。(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