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体称总督府存在霸凌工作氛围

2020-07-23 16:18:2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多伦多7月22日电 在媒体曝光加拿大总督府存在霸凌的工作氛围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7月22日表示,每个加拿大人都有权享有安全、有保障、不受骚扰的工作环境。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21日披露,十余名仍在公共服务部门工作或曾在总督府工作的人士接受采访时指称,加拿大总督朱莉·帕耶特就任以来,与她的老友、秘书迪·洛伦佐屡屡辱骂、口头霸凌总督府工作人员。一些工作人员被骂哭或因此离职。报道形容,帕耶特在总督府营造了“有毒的”工作氛围。

总督府对CBC回应说,对该报道深感遗憾,因为报道与事实形成“鲜明对比”。同时总督府表示,坚信工作场所健康的重要性,并已采取许多措施予以促进。

反对党新民主党党领22日在议会呼吁特鲁多跟进此事,并对相关投诉进行独立评估。特鲁多回应表示,享有安全工作空间非常重要,加政府近期已发布了加强对公共服务等部门工作环境监督的公告。

枢密院22日晚在一份声明中对事件表示关切,并强调骚扰行为在任何专业工作场所都没有空间。

CBC报道说,迪·洛伦佐已发送给工作人员的一封邮件中承诺改善总督府的工作环境。

朱莉·帕耶特于2017年10月就任加拿大总督。她曾在1992至2013年间担任航天员,并两度飞入太空,亦出任加拿大航天局的首席航天员。

作为英联邦国家,加拿大的国家元首是英国女王,但由女王任命的总督代行职权。加拿大总督由总理提名,女王任命,任期一般为5年。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