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告诫国际留学生:边境未开,不要急于回来

2020-07-23 20:1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5511785374009.jpg

资料图(图源: Narcity)

海外网7月23日电 加拿大政府提醒国际留学生,由于旅行限制,先不要急于飞回加拿大,因为很有可能学生不会被允许入境,这将由海关决定。

据Narcity新闻报道,加拿大移民局在其最新的指南里表示,一些国家的留学生即使持有有效学签还是会被海关拒绝入境,且在2020年3月18日之后获得学习签证的国际学生可能不会被允许入境。因此警告国际留学生,在旅行限制放宽前,不要计划返回加拿大。返回的人很有可能在边境被拒绝入境,需要立刻返回自己的国家。

即使加拿大许多大学校园都已关闭,但是大多数课程仍在进行。一些学校决定秋季课程只在线上举行。而阿尔伯塔的一些学校则表示直到2021年,所有的课程都将是线上教学。对于尝试进入加拿大的学生,加拿大海关官员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允许入境。3月18日或之前获得学签的国际学生可能不受旅行限制,因为这些学生已被告知加拿大的公共卫生措施,以及到达加拿大后将面对的事,其中包括14天强制隔离。加拿大政府还要求留学生与学校核实信息,以确保课程仍会进行。

此前,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学生要求,如果只是在线上教学,那是否可以降低学费。还有学生请愿让多伦多大学降低国际留学生的学费。(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