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对夫妇"隐居"29年 躲过新冠肺炎"大流行"

2020-07-22 14:54: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加拿大一对夫妇在自己建造的“岛”上生活29年,完美躲过新冠肺炎大流行124.png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由于持续不断的疫情导致的居家隔离、保持社交距离,迫使许多人学会热爱孤独,重新认识自己的家,但有一对夫妇的生活却几乎没有改变,因一直过着“隐居”生活,躲过了新冠肺炎“大流行”。

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托菲诺以北16公里处,温哥华岛西海岸外,凯瑟琳·金(Katherine King)和韦恩·亚当斯(Wayne Adams)生活在一个可以一直漂浮的院子里。这里被称为 “自由湾”,是他们的心爱之作,全部使用回收和打捞的材料手工建造。在过去的29年里,这里一直是他们的家。到达这里的唯一选择是通过船,“自由湾”距离最近的小镇有25分钟的船程,完全不用考虑会堵车。

这里有两个城市独立屋的地块那么大,重达100万磅(约合453吨),自由地漂浮在海面上。虽然有绳索将院子与岸边相连,但它并没有固定在海底。这里有明亮的洋红色建筑和深碧色的装饰,一座由鲸鱼骨头组成的拱门欢迎人们的到来。院子里有人们能想到的一切,甚至更多:一个舞池、一个艺术馆、一个蜡烛厂、四个温室、六个太阳能电池板,还可以进入一个小瀑布,提供源源不断的流水。这对夫妇甚至已经想出了自己的垃圾管理系统。

如果他们愿意,金和亚当斯可以在“自由湾”完全自给自足,根本不需要进城。亚当斯是一位雕刻家,他利用自然界中的元素进行创作,比如羽毛和骨头。金则是一名艺术家、舞蹈家,也是一名自然疗法师。为什么他们要离群而居呢?“我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富有的艺术家,住在托菲诺,在野外有一个工作室”,亚当斯说,“但事与愿违,我们永远买不到梦想中的房子,所以我们必须自己动手。”

来自大自然的呼唤促使他们把梦想变成了现实,29年前当他们住进朋友在赛普拉斯湾的小木屋时,一场大风暴把木材吹到了这里。亚当斯和金收集了这些木头,并用它来建造未来家园的骨架。这对夫妇遵循他们的原则,只使用回收或者使用废弃材料,许多部件都是从镇上的伐木工人和渔民那里收集来的。亚当斯会用自己创作的艺术品,跟人们交换。

在搬到“自由湾”之前,这对夫妇住在托菲诺的一间公寓里。他们称自己搬进大自然中是一个 “减速过程”。金回忆说,“我们有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食物料理机、烤箱等等很多电器”,金回忆说,“我们把它们送给了别人,我们必须断舍离。”他们别无选择,最开始,这里没有电,也没有自来水。如今,他们的日常和在托菲诺的时候有很大不同。

金说,“生活在这里,我们不能点披萨外卖,不能随便去街角的商店,如果你要某样东西,必须自己亲手去做。做这些工作是一个不断学习、改变和成长的过程。”虽然他们可能在数公里内没有任何人类邻居,但这对夫妇仍然有很多动物伙伴。“我们这里有一些常驻的乌鸦,他们是这个大家庭的一部分”,亚当斯说,“我们认识这里所有的鸟。”“我曾在大城市生活过,我知道那是什么样子”,金说,“我真的需要荒野的宁静。”(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