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允许25%员工重返办公室 须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

2020-07-16 14:28: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_112717821_cc1500gettyimages-1217484482.jpg

魁北克允许员工重返办公室(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6日电 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当地时间7月15日宣布,从7月18日开始,该省办公室员工可以重新回到办公楼上班,但是最多不可超过办公室容量的25%,并要求员工在公共区域、洗手间和电梯里必须戴口罩。

据蒙特利尔公报报道,魁北克劳工部长让·布勒(Jean Boulet)表示,25%是最大限度,而不是强制一定要实现的。由于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出台的公共卫生法令,该省所有办公大楼自3月份就开始关闭。

尽管魁北克省的新增感染病例有所上升,但是布勒表示,让员工返回办公室的计划是“循序渐进且谨慎的”。布勒补充说,仍然强烈建议企业在可能的情况下,优先考虑让员工在家工作而不是返回办公室工作。

布勒说,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未来几个月可以放宽对员工的限制。魁北克省工作场所安全委员会的300名视察员将访问一些办公室,以确保安全措施得到正确实施。政府还组织了一组人员,以确保每个人都对卫生规范有很好的了解,并且创办了专门网站,可以帮助员工与雇主加快了解。

蒙特利尔大臣尚塔尔·鲁洛(Chantal Rouleau)表示,员工重返办公楼将使城市中心的生活重新回归正常,标示着蒙特利尔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健康的生活。蒙特利尔市市长瓦莱丽·普兰特(Valérie Plante)表示,蒙特利尔的经济确实遭受重创,但是公共卫生安全还是最优先考虑的事项。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在该省新冠病毒感染率正在上升时重新开放办公楼,该省公共卫生部门战略议员理查德·马塞(Richard Massé)博士表示,上班族不属于新冠病毒的传播群体,现在主要的传播群体年龄集中在15至35岁之间,而酒吧与家庭聚会则是病毒传播的主要源头。

魁北克雇主委员会表示,重返工作岗位将为市区的商人和餐馆老板带来福音,并且工作效率会有所提升。但是他们认为政府对办公场所25%人数的限制过于谨慎,称许多工作场所已经可以遵守安全距离的指导方针,而不应该仅限于让办公室的人重返工作场所。康考迪亚大学社会工程中心副教授反对说,25%是最好的限制人数,考虑到现在感染人数逐渐回升,政府应该重新考虑让员工返回办公室这一决定。教授表示,希望政府能够提高检测率,毕竟7月18日以后将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返回工作岗位。(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