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发的新冠疫苗首次展开人体临床试验

2020-07-15 14:15:2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7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总部位于魁北克城的加拿大Medicago公司当地时间7月14日宣布,该公司研发的候选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一期临床试验。这是加拿大首支进入人体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

该疫苗为植物源性的病毒样颗粒(VLP)疫苗。该公司表示,这支疫苗已在动物试验中获得积极的结果。

首批6名志愿者已于13日在魁北克城接受了疫苗注射。一期临床试验将在180位年龄介乎18岁至55岁之间的健康男女志愿者身上进行。他们需要在首次接种三个星期之后接受第二次疫苗接种。

Medicago在疫苗临床试验中将测试三种不同剂量,另外也会分别使用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和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ynavax的辅助剂进行测试。

公司负责人表示,期待在今年10月获得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结果,从而可以启动疫苗二期试验。疫苗的最终出炉需要经过三期临床试验。

新冠疫情暴发后,加拿大政府加大对医疗科研的资助,包括斥资约11亿加元用于新冠病毒医疗研究和疫苗研发等。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