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加美边境何时开放还有待商榷

2020-07-14 14: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709947418710.jpg

加美边境(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4日电 原本再过一周加美边境关闭的协议就要失效,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3日表示关于加美边境何时开放还有待商量。

据CTV新闻报道,7月1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电话会谈,特鲁多表示,每个月双方都在讨论要延长加美边境关闭协议的有效期,这是个无止境的话题。他说,加拿大政府会继续努力以确保国民的安全并保持加拿大的经济发展。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的急剧增加,加拿大面临着重新开放共同边界的压力。6月底,美国报告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220万,成为世界上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国家,死亡人数则超过13.4万。尽管这些数字摆在眼前,但美国29名议员还是写信给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呼吁加拿大政府考虑放松加美边境。

信中要求美国和加拿大根据客观指标与跨境地区的各种情况,立即为重新开放边境制定一个全新的协议。代表美国北部各州的议员也恳请加拿大政府考虑放宽对在美的家庭成员和财产所有人的限制。

加拿大政府则回绝了这一要求,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拿大国民的安全是他们最优先考虑的。在这封信公开后,无数的加拿大人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愿意放宽边境的限制,除非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