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曝特鲁多家人出席慈善活动收出场费 累计超百万元

2020-07-10 15:07: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364873579540.png

玛格丽特·特鲁多(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当地时间9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家庭成员在过去四年中多次出席WE慈善活动,并从中共获得近3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的报酬。

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特鲁多的母亲玛格丽特出席了大约28场活动并发言,共获得25万加元的报酬。他的弟弟亚历山大也在2017年至2018年的8场活动中发言,共获得约3.2万加元的报酬。

通常这些报酬是由慈善活动中出资企业、赞助商发放的,但据WE慈善机构称,由于计费和付款“错误”,其中有超过6万加元由慈善机构直接支付给了玛格丽特。

除此之外,在特鲁多于2012年成为自由党党魁之前,其妻子索菲在参加一个青年活动后获得了1400加元的“一次性演讲酬金”。WE慈善机构在声明中证实了这些信息,表示她“用所有其他时间来参加WE活动并为该慈善机构主持播客”。

声明同时称,WE慈善机构的活动赞助公司之一ME to WE支付了玛格丽特和亚历山大的大部分报酬。ME to WE的网站主页显示,其公司性质为社会企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捐赠、政府补助和经营性收入。慈善机构称这是通过“内部审查”发现的“付款错误”。

WE慈善机构表示,特鲁多也曾在WE全球的一些活动中发表过演讲,但他们和ME to WE都没有向特鲁多本人支付过任何演讲或其他事项的费用。索菲则是WE慈善机构的大使,并以该组织的名义主持一个心理健康播客。

“特鲁多的家人与各种组织接触,并根据自己的意愿支持许多个人事业。”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尚塔尔·加农在一份声明中称,“要记住的是,这是关于一个支持学生的慈善机构。加拿大学生服务资助计划是为了给年轻人提供为社区做贡献的机会,而不是为了给其他人带来好处。”

然而,考虑到特鲁多与WE慈善机构可能存在利益冲突,该机构已经成为对特鲁多进行道德调查的关注点。加拿大联邦道德专员对特鲁多展开调查的起因是,特鲁多政府因为争议而取消让WE慈善组织管理一个价值9亿加元的联邦项目,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夏天向学生和新毕业生支付志愿者工作的费用。

虽然WE慈善机构在连日来的争议后退出了该项目,但道德专员马里奥·迪翁在回复保守党议员迈克尔·巴雷特的信中表示,这位保守党议员的调查请求“符合《利益冲突法》的规定”。

巴雷特称,特鲁多违反了该法中的一项规定,即“禁止公职人员做出或参与任何有利于其私人利益或有利于他人不当私人利益的决定”。他说道,鉴于总理与WE慈善机构关系密切,而且其妻子也参与其中,特鲁多有责任回避与WE慈善机构有关的任何讨论或决定,当特鲁多宣布WE慈善组织将管理加拿大学生服务补助金时,他违反了该项法律。

巴雷特还表示,特鲁多说WE慈善机构是“唯一”有资格管理该项目的组织。然而,鉴于有其他全国性的志愿者组织存在,他违反了该法中关于提供优惠待遇的另一条款。

道德监督机构认为巴雷特的指控符合该法案的要求,并已对这两项可能的违规行为展开调查。迪翁在信中指出,特鲁多已被告知调查情况。(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