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建议:个人使用非法药物应视为合法

2020-07-10 14:59: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364627584203.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地时间9日报道,在加拿大继续与非法药物滥用现象作斗争之际,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呼吁联邦立法者将持有少量非法药物供个人消费的行为合法化。

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主席、警察局长亚当·帕尔默(Adam Palmer)称,现在是时候重新思考警察和政府如何处理使用和滥用非法药物的问题。“事实证明,仅仅因为持有非法药物而逮捕个人是毫无意义的,这个做法不能挽救生命,”帕尔默说,“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认识到药物使用和成瘾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对受管制药物上瘾不是犯罪,不应该被当作犯罪对待。”

帕尔默表示:“我们建议加拿大,将个人少量滥用阿片类药物的执法改为以医疗保健为基础的方式,取消刑事罪名。”此外,他还说道,警察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打击毒品贩运以及非法生产和进口毒品上,而《管制药物和物质法》也需要根据这种转变进行修改。

报道称,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代表着来自加拿大各地约1300名警察局长。该协会涉及相关问题的报告于7月发表,指出药物滥用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采取公共卫生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将有助降低犯罪率、滥用和血液传播疾病。(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