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警察出现种族歧视行为 加拿大蒙特利尔出台新政策

2020-07-09 14:50: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277843480709.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9日电 据加通社报道,蒙特利尔警方在7月8日公布了一项新的街头检查政策,要求警察在观察到可疑行为时再拦截民众,而不是基于其种族、性别和宗教信仰。

蒙特利尔警察局局长西尔文·卡隆(Sylvain Caron)称,这是“文化上的重大改变”。他表示,这是魁北克省首次推出此类政策,是为了让警察与他们所在的社区建立更好的关系。卡隆指出,虽然警方不会因为最近的种族歧视风波而停止街头检查,但同时也意识到了民众权利的重要性。

据报道,蒙特利尔警方推出的这一政策,是基于2019年的一项社会调查。调查显示,黑人以及原住民群体被警察拦下的概率比白人群体高出4至5倍。其中,原住民女性被拦下的概率要比白人女性高出11倍,阿拉伯裔群体则比白人群体高出2倍。

新出台的政策表明,警察检查居民必须是基于观察到的事实,不能存在任何歧视性目的。这意味着警察必须抛开当事人的身份、宗教、性别、社会经济地位等背景。该政策还指出,警察不能简单地以执法为由获取被检查者的信息。

该政策将在2020年秋季生效。在此之前,蒙特利尔警察将会接受培训与研讨,学习如何落实该政策。政策实施后,警察如果决定拦下民众进行检查,则必须收集被检查人的详细信息,包括种族背景。与此同时,警察还需告知当事人被检查的原因。卡隆表示,目前新政策并没有提及如何惩罚违反规定的警察,相关内容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进行完善。(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